2022年11月14日 Mon 第03版:交流思考
  • 未来已来 时不我待

      ■ 郭永

      党的二十大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意识,立足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分析当前基层统

  • 如何提高电话回访质量

      ■ 冯媛

      在劳动力调查中,电话回访是源头数据质量核查的重要手段,也是对调查员工作质量和责任心的有力监督。本文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关于提高电话回访质量的几点思考。

      保障电话接听率

      要

  • 浅谈非标产品价格采集

      ■ 刘静 柯榕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激烈,工业品个性化定制产品日益增多,导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价格调查中的非标产品比例增加,这也增大了规格品同质可比的难度。笔者根据制度方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采集非标

  • 反映工业发展质量与效益的主要指标有哪些?(四)

      ■ 董咏梅 徐涛

      五、资产负债率

      (一)基本概念。

      资产负债率,是指企业负债合计占资产总计的百分比,计算公式为:资产负债率=负债合计/资产总计×100%。

      (二)

  • 怎样做好新设小微企业跟踪调查

      ■ 雷款婷

      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弱,加之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面临很大挑战,这给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带来一定难度。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设立小微企业的调查工作谈几点看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