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Mon 第02版:要闻
  • 数字之光点亮产业未来

      ■ 新华社记者 吴梦 王聿昊

      一车粮食过秤后,重量自动录入系统,粮食品质检测和收购结算都由系统自动完成,随后粮食转入智能调控温度湿度的仓库进行储存,借助无人机和传感器,一旦发现粮情异常系统将自动报警……在浪潮

  • 甘肃总队 多举措抓好消费价格调查

      本报讯 如何夯实消费价格调查基础,推进调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注重思想引领和基层基础建设,注重审核管理,多举措推动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甘肃总队积极推进“消价调查·党旗领航”支部品牌建

  • 云南总队 举办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办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班第一课,并就有关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的方式开展,

  • 千亩甘蔗 上市

      近日,浙江省瑞安陶山5000亩甘蔗迎来上市高峰期。陶山镇发展经济作物,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目前已成为浙江省重要的甘蔗产地。图为陶山甘蔗合作社农民正在收割甘蔗。

      中新社供图

  • 快报

      深圳首次配售人才住房推出4422套房源

      本报讯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发布6个人才住房项目配售公告,共4422套,售价在每平方米20520元至44900元不等。此前深圳市明确了人才住房租售价为市场价的60%左右

  • “小池子”变“大格田”

      ■ 新华社记者 侯鸣

      秋收过后,产粮第一大省黑龙江的一些耕地上迎来了别样的“喧嚣”,推土机、挖掘机“联合作战”,将种植水稻的一个个“小池子”变成“大格田”。

      “去年看到邻居家的地格田改造后,种

  • 镁基新材料赋能产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新华社电 日前,从在安徽池州举办的2022年全国镁行业大会上了解到,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原镁供应国和消费国,镁基新材料在交通运输、医疗器械、3C电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因其全生命周期降碳的特性正充分赋能产业加快发展方式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