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5日 Mon 第03版:交流思考
  • 完善能源平衡表编制的几点思考

      ■ 甘露

      能源平衡表是国家制定能源和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政策、编制能源规划、加强能源科学管理、分析能源供需状况等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之一,完善能源平衡表编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

  • 非国家调查县 如何加强数据质量管理

      ■ 张科艳

      笔者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目前非国家调查县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基层基础工作相对薄弱等问题。如何加强对非国家调查县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笔者认为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加强对统

  • 做好工业价格调查之我见

      ■ 杭许辉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反映工业生产者出厂和购进价格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是监测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之一。笔者结合调查制度要求和工作实践,浅谈如何做好工价调查工作。

      做好前期准备

  • 多措并举抓好 服务零售结构调查

      ■ 任春霞

      服务零售结构调查是为全国及地区测算服务零售额提供基础数据的一项调查,对摸清服务消费市场情况、完善促进消费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好该项调查工作,笔者结合工作实际,从调查全流程、各环节出发,

  • 什么是抽样调查?(上)

      ■ 周巍 韦革

      抽样调查是政府统计工作和市场调查中普遍采用的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明确规定:搜集、整理统计资料,应当以周期性普查为基础,以经常性抽样调查为主体,综合运用全面调查、重点调查等方法,并充分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