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Fri 第01版:一版
  • 北京市研究部署 五经普相关工作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北京市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在我国

  • 陕西局强化理论武装助力成果转化 海南总队以学促干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近期,陕西省统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陕西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 莫让舌尖消费变浪费

      ■ 孙奕

      餐馆点菜不“光盘”、外卖吃不完就扔……有人认为,只要花的是自己的钱,怎么吃是私事,餐饮“消费”不能算“浪费”。事实上,杜绝餐饮浪费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从“小餐桌”到“大社会”都必须厚植勤俭节约的理念。<

  • 夏粮迎丰收

      今年由于风调雨顺,气候适宜,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后楼村的小麦迎来丰收。当地农民正在抓紧抢收,一片热闹场景。

      中新社供图

  • 地方数字立法省级覆盖率达67.74%

      本报记者张涵北京报道 新信息技术带来的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迫切需要法治规范、促进和保障。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2023年《法治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22年,中央加强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

  • 数读

      前4个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

      累计完成4732.1亿元

      本报讯 据国家邮政局信息,1-4月,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68.0亿件,同比增长13.7%。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71.0亿件,同比

  • 从电力数据积极信号看经济复苏向好态势

      ■ 新华社记者 戴小河

      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以来,随着消费逐步回暖、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国多地用电量增速回升,释放经济恢复向好的积极信号。

      26个省份用电量正增长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