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强化理论武装助力成果转化 海南总队以学促干服务高质量发展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 近期,陕西省统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陕西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要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深入检视整改。要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推进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青年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陕西局制定了《2023年度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安排》,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升统计青年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统计青年干部队伍。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青年节活动,立足统计工作实际,明确提出统计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增强做好各项常规调查和大型普查调查的本领,增强用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本领,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要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发展的智慧,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数库”建设和高水平“智库”建设,增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本领。

  陕西局将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麻佳杰

  又讯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学、带着问题学”的工作思路,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有序开展理论学习,为海南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港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动力。

  根据主题教育方案安排,海南总队为各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配齐必学和选学书籍,通过“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总队领导班子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

  海南总队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面突出多维立体,注重创新学习载体。一是学习主题多覆盖。通过举办读书班、自学等形式,从全面系统学到聚焦问题针对学,再到联系工作重点学,不满足学过了,坚持学到底,真正做到深化、内化、转化。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化。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海南总队充分打造线上线下两阵地、请进来走出去两形式、党日活动专题调研两载体,完成“必选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思考学,切实提升学习质效。

  海南总队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同统计基础数据收集、季度信息分析、专题调研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海南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舒婷

作者:麻佳杰 吴舒婷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