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Thu 第04版:智慧统计
  • 依托区块链技术 助推电子记账提效

      ■ 孙冉

      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并列为新一代技术,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通过区块链,可以重构电子记账体系,进一步提升电子记账的效率与质量。

  • AI技术 助力生猪调查

      ■ 华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面对生猪养殖场特殊的场景,统计调查员在生猪存栏数的统计和核验环节存在不少困难。为此,国家统计局余杭调查队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今年对AI技术在生猪调查工作中的辅助应用开展了

  • 广东总队开展农作物遥感测量 对地调查样本轮换培训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广州举办全省农作物遥感测量对地调查样本轮换暨农户耕地流转调查业务视频培训班。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丹指出,要切实做好样本轮换和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各项

  • 苏州队举办无人机遥感技能大赛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举办了首届无人机遥感技能大赛,来自全市统计调查系统的12名无人机飞行选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同场竞技。此次技能赛是苏州农业调查人员对现有新技术的检验和总结,也是精进技能的新起点。近年来,苏州队不断强化农

  • 广西国家调查综合业务平台 显成效

      本报讯 今年,广西国家调查综合业务平台,即广西重要商品价格指数平台一期项目(以下简称“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进度管理和质量管控,稳步推进平台建设。该项目以建立新时代现

  • 温州队“数字化改革”步履铿锵

      本报讯 今年初,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制定了推进专业调查数据采集和台账管理数字化、调查数据评估智能化等11项数字化改革任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温州队积极响应数字化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