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总队开展农作物遥感测量 对地调查样本轮换培训

版次:04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广州举办全省农作物遥感测量对地调查样本轮换暨农户耕地流转调查业务视频培训班。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丹指出,要切实做好样本轮换和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各项具体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合作、抓实抓细样本轮换工作。当前样本轮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大,工作量倍增,遥感测量全流程技术需要全部掌握,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市队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关键环节、关键任务上要全力支援、支持辖区内的县级队、大县局。二是加强遥感测量技术学习,扎实掌握遥感测量基础技能,不断提高农业调查科技含量。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外业调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无人机作业安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处在紧张时期,外业调查经常还会面临一些不确定、不安全因素,各地务必要加强外业调查人员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有需要的可为调查员、辅助调查员购买人身保险。无人机航拍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要求规范开展作业,要胆大、更要心细。四是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执行方案,高质量实施好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要严格按照《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方案》中确定的调查方式、调查范围、调查内容等开展工作,准确理解各项指标含义,统一标准,规范调查。陆泽雁

作者:陆泽雁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