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Thu 第05版:地区经济
  • 安徽制造强省建设呈现新态势

      ■ 程士华 胡锐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近日召开,笔者在安徽省多地走访看到,一些成功上市、跻身世界先进水平的土生土长企业,以及一些逐渐集聚而成的千亿级产业链,正彰显出安徽制造强省建设新态势。

     

  • 地区纵横

      北京到2025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 占GDP比重将达70%左右

      本报讯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近期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北京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

  • 重庆酉阳: 油茶苗移栽培育忙

      油茶产业作为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经覆盖全县38个乡镇(街道),种植面积达到32.3万余亩。为助力油茶产业发展,当地还建起了占地1000多亩的油茶苗圃基地,年产合格苗木2000余万株。图为村民正在移栽

  • 江苏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优势明显

      ■ 周松青 李仕 朱剑锋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总规模4.4万亿元,占GDP比重超43%,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 从“小铝锭”到“新花样”

      ■ 施钱贵

      “把铝加工成漆包线,价格大幅提高,相当于在原铝的基础上每吨增加近8000元。”说起延伸电解铝产业链的好处,贵州鑫泰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钟大海讲得头头是道。

      钟大海记得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