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Wed 第02版:要闻
  •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如何加速跑?

      ■ 王菲 吴慧珺

      今天,新能源汽车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经历什么变革?“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如何加速跑?来听一听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业内人士怎么说。

      绿色引领 从“政策驱

  • 江苏总队联合江苏局 加大住户调查平台监管力度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住户调查平台监管力度,规范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监管工作,近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江苏省统计局印发《江苏省住户调查电子化数据监管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确保住户调查平台日常监管扎实到位。

  • 山东局印发 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本报讯 为认真做好2021-2025年山东省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印发《山东省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全省2021-2025年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抓好《规划

  • 企业中欧班列持续发力

      日前,一辆满载杭叉集团100个标箱叉车、发电机等产品的X9216/5次“杭叉号”中欧班列,从浙江金华南站启程,经霍尔果斯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的梅杰乌。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浙江金东平台联合铁路、海关相关部门,发挥联运机制,创新运营

  • 快报

      北京规划冬奥道路网覆盖主要涉奥场所

      本报讯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工作,北京市在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计规划冬奥道路网271.8公里,覆盖主要涉奥场所。

      据介绍,北京赛

  • 我国进一步强化地下水节约保护、超采治理和污染防治

      本报讯 作为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地下水管理条例》日前发布。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条例聚焦地下水超采、污染突出问题,强化地下水节约保护、超采治理和污染防治。

      

  • 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

      本报讯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厂区智能理货、全域物流监测……这些正作为典型应用场景,在越来越多的生产、制造环节推广。“5G+工业互联网”应用深入,为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