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Thu 第04版:基层统计
  • “荔枝王”和他的记账户兄弟们

      ■ 本报记者 魏琳 通讯员 张怡

      “走走走,到我们乡下去看看,那里的辅调员和记账户有很多故事可写呢!”前几天,在海南省一个业务培训会上,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队长彭桂洁拉着记者兴奋地说。

      第二天

  • 南充队扎实做好各项调查工作

      本报讯 7月以来,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基层调查网点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

  • 宁波队做好台风期间CPI调查

      本报讯 7月25日是宁波市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较大的一天。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风雨无阻、沉着应对,高质量做好台风期间CPI调查工作。

      宁波队密切关注台风情况,适时调整采价工作节奏。同时,要求辅助调查员确

  • 鹰潭队开展返乡农民工 创业情况调研

      近日,国家统计局鹰潭调查队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情况专题调研,了解农民工返乡创业现状、遇到的困难及期盼,进一步优化返乡创业发展环境。调研结束后,鹰潭队认真汇总问卷,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分析返乡农民工创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

  • 沧州局推进乡村振兴统计监测

      本报讯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年。沧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统计局本着有利于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

  • 坚持三个导向 提供优质服务

      ■ 汤建尧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统计外部环境和统计调查的对象、范围、内容等都发生较大变化,统计部门必须顺应时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高效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回应宏观决策需求

  • 青岛西海岸新区激活基层统计活力

      本报讯 近年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统计局以基层统计人才培育为突破口,以完善基层统计体制机制为导向,通过唱好基层统计人才双向交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基层统计人才精准培训的“三部曲”,全面激活基层统计工作活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

  • 顺义队开展e记账定制化培训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顺义调查队深入石园街道南社区、南法信镇西海洪村、杨镇第一社区等多个调查点,开展e记账定制化培训。

      顺义队针对走访调查点出现的收入归类混淆、品名不规范、计量单位错误等常见问题,汇总e记账要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