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10月20日 Fri 第01版:一版
  • 2023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算结果

      根据有关基础资料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方法,经初步核算,我国2023年三季度GDP核算结果如下。

      其他相关核算结果详见国家统计局数据库(http://data.stats.gov.cn)。

  •   开栏的话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新征程上,中国未来的蓝图将由高质量发展来绘就。信心满满才能步步铿锵。从经济发展大趋势看,我国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前景长期向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三季度增长超预期 宏观政策支持还需发力

      ■ 沈建光 姜传钺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在去年同期基数明显抬升的情况下,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4.9%,超出市场预期。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9%,与经济超预期表现相匹配。在此

  • 消费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 王微 王念

      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据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均释放出不同程度的积极信号。其中,消费拉动愈加强烈。今年以来,消费一直是拉动国内

  •   国家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

  •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

      ■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 赵同录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

  • 前三季度工业经济企稳向好

      ■ 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副司长 江源

      2023年前三季度,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全国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企业利润加快恢复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