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Tue 第02版:要闻
  • 前10个月工业企业利润结构继续改善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了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工业企业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利润同比下降。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

  • 湖南总队驻村帮扶点获评 “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本报讯 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公布第十批“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驻村帮扶点朱岩社区获评“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湖南总队驻村帮扶以来,认真落实总队

  • 四川遂宁: 酸柠檬成致富“黄金果”

      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柠檬产业,主要采取“农户+村集体+企业”模式,让柠檬产业效益“变现”,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图为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河边镇的柠檬产业园内,村民正忙着采摘柠檬。

      中新社供图

  • 内蒙古总队“组队联审” 确保PPI调查质量

      本报讯 近期内蒙古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致使企业复工、调查员到岗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及时准确获取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组织各盟市采取组队联审法互补协作,确保疫情期间PPI调查质量。

      

  • 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地启动实施

      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5日发布“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

      通知明确,先行城市或

  • 快报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页岩气田

      本报讯 从中国石化获悉,公司在綦江页岩气田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这一储量日前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审定。

      綦江页岩气田的发现揭示了盆缘和深层页岩气具有良

  • 从一个甜筒到一部手机,“万物智造”前景如何?

      ■ 新华社记者 杨绍功 沈汝发 陈思

      每分钟下线600多个甜筒冰淇淋,这可能是目前全球最快的甜筒生产速度。创造这个速度的是位于江苏省太仓市的联合利华食品生产基地。作为引领全球智能化、数字化浪潮的“灯塔工厂”,这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