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9日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页岩气田

  本报讯 从中国石化获悉,公司在綦江页岩气田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这一储量日前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审定。

  綦江页岩气田的发现揭示了盆缘和深层页岩气具有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开辟了规模增储上产新阵地,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是中国石化“深地工程”的又一突破,该气田是我国盆缘复杂构造区发现的首个中深层—深层页岩气大气田。

  在深层页岩气领域,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矿权区内拥有深层页岩气资源量6.3万亿立方米,是页岩气未来增储上产的重要领域。

  北京:城市更新实行“留改拆”并举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条例明确实行“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等基本原则。

  条例明确,城市更新是指对北京市建成区内城市空间形态和城市功能的持续完善和优化调整,包括以保障老旧平房院落、危旧楼房、老旧小区等房屋安全,提升居住品质为主的居住类城市更新;以更新改造老旧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安全设施,保障安全、补足短板为主的设施类城市更新等5大类、12项更新内容,不包括土地一级开发、商品住宅开发等项目。同时,明确先治理后更新、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严格城市风貌管控等9项基本要求。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