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9日 Thu 第06版:行业经济
  •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加速” 安全更要“跑”在前面

      ■ 张辛欣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加速”,安全更要“跑”在前面。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

  • 开发海洋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 王立彬

      减税降费、鼓励创新、金融扶持……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带动我国海洋经济全面复苏,特别是海洋能源开发利用快速发展,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蓝色途径”。

      海风可凭:海上风电增速领跑全球

  • 风力发电 带来绿色清洁能源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依托丰富的风能资源,引进风电企业来辖区投资安装风车106台,总装机容量175兆瓦,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减少烟气排放量24.5万吨,收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图为六汪镇乡野上旋转的风车。

      

  • 数字经济“赛道”越来越宽广

      ■ 张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为5.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9.6%。随着数字经济向更深更广领域融合,智慧节能、远程会诊、二手电商等新应用在市场上快速推开。

     

  • 银保监会开展互联网保险 乱象专项整治

      本报讯 针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管理、销售管理、理赔管理、信息安全等领域乱象频发的情况,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销售误导、强制搭售、费用虚高、违规经营和用户信息泄露等突出问题。

     

  • 苏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 陆凯

      集成电路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也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江苏省苏州市作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地之一,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主动瞄准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