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版次:07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2月01日

  本报讯 天津市统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成效。

  一是深化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领学促学,第一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23个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感悟和认识体会。天津局及时给每名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党性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组织深入学、党小组基础学、青年理论学习实践小组结合实际创新学“四级联学”机制,通过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委网信办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力升温、不断取得实效。

  二是层层发动。天津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六个方面,专题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天津统计内、外网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天津统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专区,《天津统计科学与实践》杂志印发“党的二十大”专刊,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制作板报、张贴宣传画、利用机关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等多种载体和手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狠抓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逐项对标对表,研究制定天津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召开专题汇报会,组织各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研究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工作思路和举措。孟凡迪

作者:孟凡迪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