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队结合工作开展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9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泗洪调查队开展“寻访红色革命印记 住户调查与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第三党支部、宿迁调查队党支部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的内容,第一环节是集体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山烈士陵园;第二环节是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专题宣讲;第三环节是走访观摩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新样本家庭记账情况。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来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山烈士陵园,大家驻足默哀,沉痛悼念。通过参观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等资料,切身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明白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为继续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座谈交流话初心,红色精神永传承。在应山居委会会议室,乡镇、村居党员干部以及住户调查记账家庭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应山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村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及基层党建情况,总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沈国权就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暨收支日记账业务作专题宣讲,并介绍总队第三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推进情况。通过宣讲交流,记账户深刻明白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了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观念。

  走访慰问显真情,入户关怀暖人心。座谈结束后,泗洪队深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新样本家庭开展走访慰问,为记账户送去慰问品,并现场指导记账业务,鼓励大家把账记实、记全、记清、记好,做到不重不漏,客观真实地反映家庭成员收支情况,并叮嘱居民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护,保护好家庭和个人健康安全。朱剑锋

作者:朱剑锋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