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总队赴下姜村寻足迹悟思想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9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机关党委与杭州、宁波地区调查队机关党组织在淳安县下姜村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入下姜悟思想”党建联动活动,通过专题宣讲、交流研讨、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斌为省市县镇村各级统计调查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斌说,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努力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代表、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为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专题报告。姜丽娟从参加“党代表通道”采访开始,讲述了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激动、自豪的心情,分享了亲历大会盛况、近距离感受领袖风范的参会感悟;从“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人民”等几个关键词出发,结合下姜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华丽蝶变经历,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从基层党员干部、青年党员等角度,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广阔舞台中施展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建联动活动中,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第一沼气池、思源亭、乡村振兴馆纪念馆等地,感受下姜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村民增收共富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沉浸式地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总队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党办人员,杭州、宁波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和两个地区所属调查队党委(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淳安县统计局、枫树岭镇统计工作人员及下姜村统计调查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华敏 胡东

作者:华敏 胡东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