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9日

  我国首台130吨级重复使用液氧煤油 补燃循环发动机试车成功

  本报讯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获悉,由该院自主研制的首台130吨级重复使用液氧煤油补燃循环发动机两次起动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该型发动机是瞄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重复使用打造的天地往返动力装置,具有综合性能高、拓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特点,该发动机将有力支撑我国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发展,满足我国空间站运营等航天活动需求,提升我国大规模、低成本进出空间能力。

  据悉,该型发动机部分零组件采用3D打印、自动化焊接、智能装配等新工艺技术,在重复使用大推力发动机高压补燃两次点火、连续变推力等核心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央行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宣布,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一方面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