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沉浸式教育让党课活起来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近日,广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走进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对党绝对忠诚”暨“廉洁自律 争当表率”沉浸式党课教育,亲身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当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主题展区,以广西革命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内容为基础的“星火初燃照八桂、风起云涌闹革命、中流砥柱御外敌、浴血奋斗迎解放、铮铮铁骨英雄魂”五个篇章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讲解员深情投入的讲述和多个视频音频的渲染,党务干部们深入了解了黄日葵、韦拔群、龙启炎等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捍卫信仰,救民救国于危难的传奇故事,以及从1925年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的24年间,广西儿女前赴后继投身革命的艰苦岁月。

  除了参观主题展区,党务干部们还通过角色扮演、情景互动、分享交流、书写“红色信件”等多种方式,身临其境感受历史、感悟初心,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式”体验学习加深了对广西红色革命历史、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受。未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王首亮

作者:王首亮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