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总队成功举办党建知识技能竞赛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举办“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党建知识技能竞赛,来自安阳、商丘等6支市级代表队和河南总队机关组建的2支代表队云端竞技,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河南总队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崔刚审阅竞赛方案,多次听取赛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技能竞赛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河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模拟竞赛、交流研讨、1v1挑战等方式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二十大快问快答”“团结奋斗创伟业”征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会,迅速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赛前,竞赛委员会专题研讨,确定竞赛内容和学习范围,整理发布竞赛题库,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党建督导工作,强化学习成效。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网络竞赛,河南国家调查队系统900余名干部全员参与,角逐出8支参赛队伍,过程实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决赛阶段,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整赛事组织方式,充分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腾讯视频会议系统,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商丘、濮阳6支市级队伍和总队机关组成的两支队伍在“线上+线下”竞技,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展现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总队机关、市县级调查队的干部职工约720余人观看,整场比赛气氛热烈,赛事现场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竞赛,接受了一次“沉浸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知识学习教育。刘辉龙

作者:刘辉龙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