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局结合实际做好学习部署 北京总队多管齐下推动宣传贯彻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11月14日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结合统计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集体学习、集中宣讲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统计系统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作风保障、推动统计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力争在各项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紧盯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计划安排,确保按期推进落实;要查遗补漏,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和要求。二要增强紧迫感,确保准确反映经济发展成果。要巩固统计数据质量,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着力提升统计分析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加大预警预判力度,真正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马潇潇

  

  又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中共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党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北京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深入具体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全面”的总要求,提出了“四个联系”“四个全面把握”“抓进度、重质量”的具体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北京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载体,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持续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开创新时代首都统计调查工作新局面。

  连日来,北京总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青年干部交流研讨、组织参加专家学者专题辅导讲座及运用新媒体传播引导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苏柏佳

作者:马潇潇 苏柏佳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