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队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23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联合临海调查队赴农业基层党建联系点——临海桃渚镇盈峙村开展“粒粒皆辛苦,我们一起数粮食”主题党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与调查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的强劲动力。

  本次活动邀请临海桃渚镇“老统计”卢济友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农业统计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党课。他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基层农业统计调查工作的经历,并结合PDA(手持智能移动终端)、无人机智慧调查等先进技术进行现场演示,通过实割实测的具体操作,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农业统计现代化技术。

  全体党员头顶烈日,手持镰刀深入稻田,严格按照实割实测相关业务规范,认真开展现场“定点-放框-割稻-查穗-数粒”等工作,做到小样方内颗粒归仓。强化现场实割实测全流程检查,确保数出有据。

  活动最后,召开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开展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节约粮食的意识。赵彤

作者:赵彤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