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圆满完成 流动妇女儿童状况调研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6月06日

  本报讯 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流动妇女儿童状况调研的通知》要求,河北省统计局迅速行动,详细谋划,周密部署,从3月中旬到5月上旬,在石家庄、邯郸、张家口等市开展专题调研,为进一步摸清全省流动妇女儿童状况提供了依据。

  河北局首先组织调研组人员深入学习《流动妇女儿童状况调研方案》,确保掌握全面、吃透精神;进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调研方案,明确分工、标准和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结合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流动人口数据结果,按照尽量覆盖不同经济发展类型地区等要求,最终确定在石家庄市的桥西区、裕华区、鹿泉区,邯郸市的丛台区、复兴区、馆陶县,张家口市的桥东区、桥西区、涿鹿县,共3市9区(县)开展调研。其间,河北局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工作、推进调研,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石家庄、邯郸、张家口市各级调研人员认真组织填写调研问卷,反复核实、汇总调研情况,确保了调研质量。

  对于因疫情被临时管控的区域,调研组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开展调研,并积极与公安、民政、卫生、妇联等相关省直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全省医疗卫生服务、子女教育、就业保障等方面情况,各部门大力配合反馈相关情况与资料,为进一步摸清流动妇女儿童状况提供了依据。

  本次调研共收回450份调研问卷,完成9个访谈案例撰写,为调研报告撰写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结合全省流动人口、妇女儿童等社会服务情况,全面分析调研问卷各项数据,形成了详实客观的《河北省流动妇女儿童状况调研报告》,为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参考。李海涛 王晖

作者:李海涛 王晖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