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3月2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组织开展2022年一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总队机关40岁以下青年参加学习,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谢洪波出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与会青年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和综合能力素质、如何发挥系统青年的主力军与生力军作用、如何推动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畅谈感悟,建言献策。

  谢洪波指出,近年来,贵州调查队系统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奋进,在统计调查工作中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不辱使命;在统计执法、分析服务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统计调查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积极向上堪当大任的青年。

  谢洪波强调,青年承载了统计调查事业的希望与未来,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练、丰富阅历、完善自我。他对贵州调查队系统广大青年寄予三点厚望:

  一是希望青年干部加强政治历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发展与统计调查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弘扬共产党人公而忘私、不懈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希望青年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积极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严格执行国家调查制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努力发挥国家调查队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希望青年干部构筑精神高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充分发扬蓬勃朝气和锐气,破固步自封之痼,开解放思想之新;破浮躁空虚之痼,开求真务实之新;破狭隘自私之痼,开团结协作之新。要自觉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自己,保持正气,讲信念、树人格;对他人,保持真诚,讲真话、办实事;对制度,坚持原则,守规矩、守底线;对不良风气,保持警惕,有担当、敢斗争,努力推动形成全系统向上向善、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韩灵

作者:韩灵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