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3月25日

  江苏今年将对500余家 重点排放单位进行碳核查

  本报讯 日前,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苏今年将对500余家重点排放单位进行核查,涉及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行业,目的是掌握重点企业年度碳排放量,科学确定碳配额。

  据了解,江苏生态环境部门将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等6大类48个具体任务,推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计划,江苏今年还将选取15个重点企业开展碳排放监测,逐步构建重点行业碳排放监测技术体系,更好地指导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

  我国华东华中地区

  两大特高压工程开建

  本报讯 从国家电网获悉,福州-厦门、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日前开工建设。

  这两项工程均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具有输电容量大、距离远、损耗低、占地省等优势,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智能化施工和绿色建造等方面都迈上新台阶。

  国家电网特高压事业部变电处处长黄常元介绍,福州-厦门、驻马店-武汉两项工程总投资109亿元,是国家电网以实际行动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的具体举措。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