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温暖初春 “疫”路同行齐心抗疫

——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3月25日

  ■ 茅恒昌

  吉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落细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部署,按照属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以战斗姿态,冲锋在前、战斗在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按下动员部署“快进键”

  全省发生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后,吉林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洋立即主持召开总队党组、总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市、县队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总队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动态形势,通过视频会议、工作提示、实地指导等方式,快速、高效地将上级要求、防控指示传达到基层一线;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督促全体干部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相关工作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能力;成立应对疫情工作专班,同时采取扁平化模式,指挥调度全系统疫情防控,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及时向上级汇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当好疫情防控“守护员”

  3月9日,疫情防控“发令枪”一响,吉林总队机关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部署,迅速集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双百共建”社区——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情况,协助研究制定社区志愿服务相关方案。吉林总队有序调度,连续招募输送12名党员干部开展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共同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大家服从指挥,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尽心尽力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反应速度和担当精神,助力坚决打赢长春疫情保卫战。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吉林总队积极组织开展“战疫情我先行”活动,按照属地社区要求,动员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调查队共招募抗疫志愿者298名,成立31支抗疫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抗疫一线,在社区人员紧张、医疗物资供应较为紧缺的情况下,志愿者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与社区联手开展“敲门行动”,走访住户流调排查、发放试剂盒,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大家配合社区干部维持社区秩序、发放通行证、运送生活物资、开展心理疏导等。截至3月21日,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共派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1387人次,得到各地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树立了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吉林国家调查队系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忠诚本色和责任担当。风雪无情人有情,吉林调查人将坚定信念,继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调查工作,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胜利跨过这场疫情“倒春寒”。

作者:茅恒昌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