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凝心聚力推进统计工作 山西总队强化担当落实各项部署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3月25日

  本报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推进内蒙古统计改革、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夯实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围绕推进统计工作目标任务,自觉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李玉华

  

  又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彰显为民情怀,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对全面完成国家调查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山西省国家调查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认真落实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立足职责定位,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聚力国家所需、山西所谋、群众所盼,扎实做好农业农村、价格调查、住户监测、劳动力、企业等民生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奋力当好民生统计监测的“主力军”,不断巩固提高数据质量,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调查服务。三要切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国家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调查工作,为加快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确保山西调查工作行稳致远。马晓阁

作者:李玉华 马晓阁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