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2月02日

  海南多举措推进农贸市场“禁塑”

  本报讯 日前,从海南省农贸市场“禁塑”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将农贸市场作为“禁塑”主战场,自今年下半年整治以来,海南全省执法部门已立案3993宗,查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超过1000万个。

  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农贸市场明察暗访和专项督导之余,海南着重加强违禁塑料制品源头治理,对省内企业、仓储流通环节及入岛港口通道等开展监督严查。

  海南省商务厅自8月起,以海口市为试点,启动农贸市场全生物降解袋集中采购工作,降解袋较市场价降低20%。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个市县126家农贸市场参加了集中采购。

  西藏近5年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速13.77%

  本报讯 近日,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近5年来,随着电网建设持续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得到快速释放,2016年至2020年5年间,西藏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速为13.77%,2020年达到82.45亿千瓦时。特别是工商业用电量增长强劲,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年均增速分别为8.62%、14.72%和8.80%。

  西藏近年来多个水电站投产发电。由华能集团投资建设的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14年投产发电,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加查水电站于2020年年底全部投产发电;投资122亿元的大古水电站是西藏在建规模最大的内需水电项目,今年5月首台机组发电。

  “十三五”以来,多个电站建成投产,缓解了西藏高成本燃油机组供电和冬春季节缺电状况,有效提高了西藏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电力保障能力。

  成渝地区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

  本报讯 四川省和重庆市11月30日同时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两地规划于2025年前投入约1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

  “成渝氢走廊”总体规划了2条城际线路和1条直达干线。城际线路以资阳、内江、自贡、泸州、荣昌、潼南、九龙坡、两江新区等沿线地区为节点,连接天府国际机场、德阳重装基地、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西南(自贡)国际陆港、九龙坡汽配集散基地、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支线,形成互联互通的氢能经济网络;直达干线沿成安渝高速公路,形成贯通成渝中部城市群的氢能快捷运输线。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