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总队 布置网购用户专项调查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2月02日

  本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召开全省网购用户专项调查视频培训会,传达全国贸易统计报表制度会议精神,布置2021年四川省网购用户专项调查工作,并开展业务培训。

  据介绍,网购用户专项调查自2014年组织实施,2019年纳入《批发和零售业统计报表制度》,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健全网上零售统计调查方法体系。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敏感时期,同时又是岁末工作繁忙时期,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合理分配时间,圆满高质量完成网购用户调查工作。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确保有人牵头,有人落实,按时完成调查任务。二是工作中要规范流程,强化指导。切实做到依法调查、依规调查,严格执行调查方案,掌握组织实施要求、指标含义,科学选取样本,统一调查标准和调查原则。社会调查处要加强培训指导,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确保纵向沟通、横向交流渠道顺畅,有力有效开展工作。三是全过程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网购用户专项调查内容多、时间跨度较长,调查人员一定要把好源头数据质量第一道关口,做到真调查、查真数,留存原始资料,确保数出有据、数据无误。四是各单位要统筹安排,注意安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在开展调查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采用面对面现场调查、电话调查、网络问卷等线上线下调查方式,在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好该项工作。钟晓芹

作者:钟晓芹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