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时代先锋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6日

  ■ 罗伟谟

  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统计调查人,我们要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争创佳绩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的统计调查先锋。

  带头学习提高,要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用理想之光照亮调查之路,用实践之力奋进统计未来!

  带头服务群众, 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矢志不渝践行为民理念,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数据记录时代,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统计调查答卷。

  带头弘扬正气,要严格遵纪守法,进一步提高统计执法检查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斗争的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抵制各种干扰,坚决和“数字上的腐败”英勇斗争。

  带头争创佳绩,要忠诚于统计调查事业,热爱统计调查工作,努力成为统计业务能手、调查行家里手、统计服务参谋助手;要学深学透统计调查制度方法,把每一个统计调查专业做好,把每一项工作认真完成好。

作者:罗伟谟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