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宁夏局慰问抗疫一线统计部门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6日

  ■ 王楠 李刚 马月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排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助力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宁夏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徐秀梅近日带队赴基层社区看望慰问封控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统计局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

  慰问组先后来到紫园社区和永康社区,详细询问了所属社区居民封控隔离和前三轮核酸检测情况,仔细查看了防控值班点的工作环境,认真了解了局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值班轮岗、防控力量调配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和派出人员参加志愿服务的现实困难,看到有的志愿者衣着单薄,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防护,在现场送上了防护服、手套、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并嘱咐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特殊时期要保护好自己,服务好群众,自觉服从属地统一调度和社区统一安排,积极配合社区群防群治工作,激励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担当。

  慰问组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一个关键时期,广大统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主动服从抗疫大局,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及时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社区值班留守人员的防寒保暖、食宿安排、购置保险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多关心和支持下沉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虽然感到天气冷、身体累,但组织的看望问候让大家深受鼓舞、备受感动,心更暖了,动力更足了。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与社区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继续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服务员、宣传员、守门员,更好彰显统计新形象,展现统计新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王楠 李刚 马月莉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