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挑重担

——国家统计局服务中心医务处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小记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6日

  ■ 吴堃 文超

  国家统计局服务中心医务处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面向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医疗保障工作。大家胸怀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

  医务处党员先锋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始终挺立在第一线:每天及时更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每月按时预约消毒监测;协助老年患者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为退休老干部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协调沟通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局机关,为干部职工开设接种专场;采购防疫物资数十批,制作防疫健康包2000多个,为各项工作的局内局外人员预约核酸检测4800人次。他们用坚守、敬业筑牢党员先锋岗,疫情面前显担当,为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撑起一把安全“守护伞”。

  做好职工医药费报销,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无论人手多么紧张,医务处党员先锋岗都按时保证预约电话有人值守,及时登记。在医药费报销环节,党员先锋岗审核医生认真仔细,既有原则,又体现人文关怀,2021年累计审核医药费3500多人次,单据数万张。同时,及时为老干部新增就近社区医院,认真做好老干部就近医院管理工作。2021年累计为150多名离退休干部登记更新社区医疗信息。医务处党员先锋岗结合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仔细分析前几年职工体检数据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优化体检项目,并在体检期间安排专人全程负责体检工作,为顺利开展体检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1年,医务处党员先锋岗承担了多项医疗服务保障任务,无论是统计“奋进杯”足球赛,还是全国统计调查队系统座谈会,都可以看到他们冲锋在前,服务一线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政治责任心和职业责任心在局机关的各项保障服务中全力以赴。

  医务处党员先锋岗还通过《医疗卫生简报》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积极开展《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和《北京市中医药法实施条例》宣传工作,在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及时了解疫情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今年局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服务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为局机关三个办公区分别安装了AED,并联合机关党委、教育中心、开展“心跳、呼吸骤停现场急救理论”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理念的提高和自救互救技能。

作者:吴堃 文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