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总队规划部署 全省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6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近日印发《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队系统统计调查基层基础2021-2023年建设规划(暂行)》(以下简称《规划》),对全省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作出部署。

  《规划》指出,全省调查队系统要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为动力,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调查服务水平,增强统计监督能力,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力度,全力推进山西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规划》要求,全省调查队系统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基层统计调查保障条件,把重心向基层转移、把经费向基层倾斜、把工作向基础用力,健全“双基”建设长效机制。把牢数据质量生命线,抓实调查工作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调查队伍建设,健全基层管理制度,完善基层业务规范,提升基层信息化水平,为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规划》包含4个方面20项具体内容,就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开展“双基”调研、全面加强督促检查等对全省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山西总队表示,下一步,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确保数据质量的“直属队”、统计抽样调查的“轻骑兵”、民生统计监测的“主力军”、执法监督检查的“生力军”作用。郎煜君

作者:郎煜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