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加大人口抽样调查宣传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6日

  本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北京市统计局围绕2021年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各阶段工作,灵活运用线上资源,加强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积极营造良好调查氛围。

  ——拓宽线上传播渠道,调查宣传活动走进街道、社区。北京局依托近年来人口普查、人口抽样调查宣传进社区、校园的实践经验,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开展线上公益直播活动;同时,设计调查工作科普展板与答题互动H5,走进社区,吸引调查对象进一步了解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登记方式等,更好地支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点面结合联动发力,市、区共同营造良好调查氛围。北京局制定并印发了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方案,统筹各类宣传资料的共享使用,减轻基层负担,实现联动宣传。一是设计印制一封信、宣传折页、宣传画等,按需分发至各区;二是在北京卫视、电台、公交候车亭、地铁站口等多个不同平台播放公益广告,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出鲜明的调查视觉形象,有效提升调查知晓度;三是制定社区线上活动方案,统一整理打包海报、音频、动画、图解等科普宣传素材提供给各区人调办,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宣传活动。

  ——统筹媒体平台资源,推动调查顺利开展。北京局统筹利用社会媒体和自有媒体等各类平台资源,开展及时、权威、生动的宣传报道。一方面,利用自有官方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策划设计一系列有亲和力、感染力的科普图解、动画、视频,生动形象讲解调查知识,及时反映工作进程,展现调查员风采;另一方面,在权威媒体开设调查专栏,刊登人口知识科普文章,报道人口抽样调查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进展情况,有效增强调查宣传影响力。单智慧 杨琦

作者:单智慧 杨琦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