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局加大执法检查与问责力度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5日

  本报讯 为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陕西省西安市统计局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依法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

  西安局制定了《西安市统计局统计违纪违法线索、案件和处分处理建议移送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统计违纪违法线索的移交、统计违纪违法案件及相关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的移送、纪律规定等方面工作内容。

  西安局还制定了《西安市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约谈办法》,对未依法依规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存在严重统计违法行为的各区县人民政府及其统计机构、各开发区管委会及其统计机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严明整改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西安局与市纪委监委联合制定下发了《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执法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信息沟通、问题线索移送、重要问题督查督办机制,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孙国伟

作者:孙国伟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