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三个先行”强化引领促转化提升 山西总队“三大举措”精心部署以学促行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连日来,湖南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三个先行”为抓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引导,力促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湖南统计工作水平。

  专题学习先行,精神传达“起步快”。11月19日,湖南省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等重要文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统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制订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清单,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规划指导先行,形式多样“成效实”。湖南局及时印发《湖南省统计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统筹安排。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时间下发党支部政治学习安排,及时提示提醒学;整理编印学习资料,购买《决议》单行本,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通过内网发送信息,督促指导学。省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开展学习,青年干部静心研读、用心交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宣传引导先行,全面覆盖“氛围浓”。坚持网上网下宣传相结合,精心策划,多点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通过“湖南统计”微信公众号、湖南省统计局工作群和邮箱等平台,及时转发中央最新要求、权威解读、理论文章,完成有关资料推送。陆续在湖南统计信息内网刊载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展示丰硕学习成果。罗昊 刘洋

  

  又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召开总队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在山西国家调查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总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通过“五级联动”“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学笃信力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精心组织实施,多措并举做好宣讲宣传。山西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培训,认真开展宣讲;组织好多角度、立体化、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报道,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共建、驻村帮扶等途径,依托内外网和微信公众号精心宣传,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注重成果转化,知行合一做好各项调查。山西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问题整改,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扎实做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和重大专项调查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研判,聚焦党政决策需求和百姓关注问题,开展高质量调查服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聂晶 张鹏飞

作者:罗昊 刘洋 聂晶 张鹏飞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