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周密部署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 青海总队提高认识抓落实力促学用结合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统计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有关要求和统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部署,迅速推进学习,深入开展研讨,积极营造氛围,注重学深悟透,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各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自觉学,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分层次、广覆盖、紧锣密鼓地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长远谋划,注重持之以恒,强化细化贯彻措施,确保全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统计工作欣欣向荣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部门要注重学以致用,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统计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有效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统筹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优良业绩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为推动江西统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黄玉平

  又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并就青海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夯实政治根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周密细致的工作安排、扎实有力的推进措施,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得到坚定坚决的贯彻执行。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抓好学习宣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四要加强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之转化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充分认识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自觉将统计调查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大局中思考、研究和推动;充分利用专业资源,撰写高质量统计信息和分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赵亚林

作者:黄玉平 赵亚林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