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举行 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08月19日

  本报讯 8月17日,国家统计局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宣誓仪式,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领誓。

  宁吉喆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对于新任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发挥作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宁吉喆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牢记面对宪法和国旗所做的庄严承诺,珍惜国家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他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格依法履职,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三是竭力为民造福,强化统计服务,为人民群众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提供优质统计产品;四是奋力拼搏进取,强化实干担当,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五是坚守清廉底线,强化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前,宁吉喆向新任职的正司局级干部颁发任命书,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新任职司局级、处级领导干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新任职司局级领导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宣誓仪式;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新任职五、六级职员,调查队系统新任职司局级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宣誓仪式。郑岩

作者:郑岩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