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博罗局:认真谋划 周密部署 2022年11月03日 中国信息报

  本报讯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全县建筑物及住房单元核查工作顺利通过上级统计部门的现场检查验收。

  博罗局抓好组织保障,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专班,具体负责落实相关工作。指导督促相关镇(街)及时组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专班,确保专门工作有人专干。年初将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提供足额经费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宣传工作,博罗局在选中村及小区内悬挂宣传横幅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他们还制作一批宣传环保袋、现场入户调查马甲、保温杯等宣传物品。

  博罗局组织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相关镇(街)业务骨干参加省统计局举办的业务培训会议,会后对省级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再消化,特别是对建筑物及住户单元核查以及下一步的现场入户登记等环节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在建筑物及住房单元核查阶段,普查中心带领业务小组下沉镇(街)一线,督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落实情况。业务小组成员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实地逐一核查,根据实际情况做删减”,通过查看样本小区地图、实地走访,与调查员业务交流,抽查建筑物及住房单元核实登记情况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督导,及时纠正和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张金鹏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